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共享电单车回归交通服务本质,小遛共享树行业大旗

2020-06-08 10:26:06 来源: 阅读:-

近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通过审议,将在7月1日起正式实施,旨在通过立法来解决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通行、停放等过程中的问题。同样,不止在浙江,衡阳当地未经登记或备案上路行驶的也不在少数,存在非标车数量庞大、违章行驶、无序停放、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多发等突出问题,值得所有普通市民引起重视。

1.jpg

该管理条例实施,意味着电动车使用安全性规范性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将加速电单车脱离家庭资产属性,回归交通服务本质。随之以小遛为代表的共享电单车的普及,在近来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或将改变未来日常出行方式。


专家解读四大优势,共享电单车平台未来不可小觑

对此,成都市人大代表、长期研究共享单车领域的西南科技大学MBA导师、经济学博士王力宏指出,在城市投放总量控制、各方实施有效管理的情况下,引入类似小遛共享这样的共享电单车后,通过共享出行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和骑行者良好骑行习惯的塑造,加上小遛类似90度停车与亚米级技术的运用,能从根本上解决家用电动自行车带来的停放不规范、超速行驶、充电自燃等安全隐患、以及盗抢等治安问题,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前提下,进一步改进城市治理与交通管理,使电动车出行也能成为城市街头一张靓丽名片。


引入共享电单车,城市管理部门的管理对象由C端(用户端),逐步过渡到B端(平台端),这样一来,管理就显得更加有效,也更有抓手和力度。

2.jpg

在安全合规方面,随着共享出行行业的自律和规范,以及政企的紧密共建,共享电单车无论从车型和服务,都更为安全合规。国内不少地区都对共享电单车持开放包容态度,通过招投标的形式积极引进共享电单车入驻,让用户使用没有后顾之忧,同时更加便于管理部门监管。


在限制超速方面,以小遛为代表的共享电单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管理部门通过对一家或几家平台的监管,就能实现对电动车整体限速的管控,市民出行安全更有保障。此前,在宁波,骑电动自行车就已经必须佩戴头盔,而以小遛为代表的共享电单车,将头盔直接随车配备,这样就十分有利于相关安全规定的推广落地。

3.jpg

在防范盗抢方面,使用共享电单车后,市民无需自购电动车,这将帮助驱动电单车脱离一般家庭的资产属性,使其真正回归到服务出行、资源集约使用的本质,进而深刻改变传统电单车人财物、产供销整个产业链,用户无需担心电单车被盗等问题。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规范停放方面,像小遛这样的共享电单车平台异军突起,通过90°规范停车、亚米级停车等专有技术,以及其品牌优势与运营管理,彻底解决指定区域内的摆放不整齐问题。其共享出出行数据也可以为各个城市构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提供所需实时出行大数据。

4.jpg

小遛黑科技成乱停放的终结者

据悉,小遛发布的90°规范停车技术,要求用户用完车后,需将车辆放置在规定的停车点并垂直(90°)马路牙子(路缘石)进行摆放后系统才允许还车,并结束计费。如果用户将车辆随意摆放,将无法还车成功。90°停车技术这一黑科技,从根源上斩断了乱停放问题的出现,成为优秀的“终结者”。

5.jpg

共享电单车迎来小遛时代

王力宏博士提醒,曾经的共享单车在资本推波助澜下的恶性竞争,企业缺乏创新驱动,一味走短平快的价格战和渠道战,导致企业丧失健康的现金流、侵害消费者利益,造成社会资源的严重浪费。


而为了防止这种现象重蹈覆辙,则必须加强政府调控和监管,从而最终形成共享出行多品牌良性互动的市场格局,降低行业集中度。这不仅有利于行业、消费者与社会资源与文明,也是目前总量管控和招投标开展的初衷。


按照国外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共享出行合法化的发达国家和地区持续增多、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也在积极推动共享出行合法化。譬如,新加坡政府,近年来出台了大量支持政策,以鼓励共享共享单车、电单车、电动滑板车等新业态的加快发展。他说,这是一个风向标。我们有必要针对国际共享出行的发展趋势,借鉴国外发展经验,并对我国推广共享交通系统的可能模式进行了探索。

6.jpg








推荐阅读:科技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