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有机地球精油组方抗病毒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21-03-29 10:13:19 来源: 阅读:-

3月25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携手有机地球(即北京天然风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AMNE)、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芳香芳疗产业分会(COMQ,正式启动了精油组方抗病毒的药效研究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专家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杨勇主任及其团队主持研发。

微信图片_202103260929147.jpg

植物精油抗菌和抗病毒,不仅在芳香疗法历史上有千百年的应用记载,而且近些年,国外的科研机构也开始重视对这方面的基础研究。植物精油具有绿色、健康、无毒害的特点,除了进行日常表面消杀表现出抗菌抗病毒作用之外,已初步显示其在预防、初期干预方面潜在的良好效用,这为精油后期深入开发将具有巨大的价值。

本次合作主要以有机地球自主知识产权的芳香盔甲复方精油组合为主,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展精油组合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体外抗病毒药效评价,以奥司他韦酸作为阳性药对照,分别测定3个复方精油组合物的CC50、EC50及SI,综合评价芳香盔甲复方精油组合物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潜在功效。

微信图片_2021032609291424.jpg

本次合作研究机构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抗病毒协同创新中心自2013年立项建设以来,立足我国防治病毒性疾病的重大需求,按照“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和“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要求,融合传统中医药学和现代生物科技,聚集参建单位的创新资源和要素,践行实体化运行理念,加强机制体制改革探索。

中心依托4个技术平台,在2014年度共取得科研立项23项,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成功牵头申报了科技部重大新药创新科技专项“治疗温病的中药新药研发”课题。有2个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初步组建了科研水平高、实力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多个学科进入山东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行列。

图片3.png

有机地球(北京天然风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高新技术企业,二十年专注于以植物油和植物精油为原料的全天然护肤品及健康产品的开发与研究,在相关领域自主研发共荣获13项发明专利授权,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化妆品行业科技创新品牌荣誉,以及知识产权体系认证。

本次合作联合参与单位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芳香芳疗产业分会,均致力于贯彻落实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进芳香医药产业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为加快芳香医药产业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服务;为提升芳香医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为加强芳香医药更好的应用于健康、医疗、美护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国芳香芳疗产业发展高度,推动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降低医疗成本起到积极的影响,为全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南昌网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