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手机移动支付差距大,中国很流行,美国:还是信用卡更得心应手

2020-06-20 04:28:05 来源: 阅读:-

随着科技水平不断的提升,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从信用卡支付转到了手机移动支付。而一些发达国家却很少有人使用手机移动支付,大多数还都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支付。那为什么一些发达国家不像中国这样使用手机进行支付呢?是手机移动支付没给足他们安全感,还是觉得信用卡拿起来更得心应手。

手机移动支付差距大,中国很流行,美国:还是信用卡更得心应手

图一:手机支付

据了解,在美国办一张信用卡只要几分钟,只要在网上申请办一张银行信用卡,然后一周内就会给你邮寄回家。最重要的是在购物之后还有积分可以拿。而且国外的信用卡,很多有4%左右的返点,另外安全保障还特别好。就算告诉对方所有的卡片信息,只要是被盗刷,就可以向银行追索这些款项。而且国外信用体系的建立主要也是靠信用卡,还有就是国外的大小店铺基本上都可以收信用卡,无论付款是一块还是一万块,都没问题。所以在国外掏手机和掏卡都是一样的掏,手机支付时还要多重验证,因此用的人就更少了。

手机移动支付差距大,中国很流行,美国:还是信用卡更得心应手

图二:美国信用卡

中国的手机移动支付目前在国外还没有站稳脚跟,是因为国外人口稀少,而且很多时候也并没有这个移动支付的项目,而且国外的人认为这种操作相比较他们自身的信用卡要复杂得很多。而中国的人口多,几乎人手一部,所以就会有强大的支付平台,最终手机移动支付才会有发展的市场。

手机移动支付差距大,中国很流行,美国:还是信用卡更得心应手

图三:支付平台

虽然国民的收入水平与国外的收入水平相比较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手机移动支付的风险问题。手机支付确实是方便,特别是小额支付。但是对于美国人来讲,即便操作简单,但是还是觉得太缺乏安全感。万一放在支付宝上面的钱都被卷走了怎么办?而且美国人使用信用卡的年头也很久了,所以美国人还是觉得信用卡会让他们更踏实。外国人喜欢使用银行的未来钱,用信用卡感觉自己赚了,而中国人喜欢储钱,用自己的钱来移动支付符合这才符合中国的国情。

推荐阅读:苹果7p配置参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