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EarlyBird爱彼宝梁珍登载衡阳日报,谈托育行业发展

2022-10-28 16:37:07 来源: 阅读:-

随着现代科学育儿理念的普及和全面三孩政策的实施,人们对于早教、托育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早教托育行业成为了新兴朝阳产业。近日,EarlyBird爱彼宝湖南衡阳园区负责人梁珍接受了衡阳日报的采访,就衡阳市早教托育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发表看法。

01

三孩政策推动,早教托育行业发展

随着人们对于早教、托育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早教托育机构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不少双职工家庭对“娃儿上幼儿园前谁来带”的焦虑。3岁以下的婴幼儿尚未到幼儿园入园年龄,但家长大多工作繁忙没有精力照看,隔代照看又常出现养育观念冲突问题。这种困境出现在不少家庭,尤其在三孩政策实施后,3岁以下婴幼儿的看护问题愈加突出。许多家长有婴幼儿托育需求。

梁珍女士表示之所以选择做托育服务一方面是因为看到了行业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对孩子与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在从事托育行业之前,梁珍女士有着十多年从事3-6岁幼儿园行业的教育经验。也正是这些职业经历,让她发现3-6岁孩子身上的种种问题,基本上都是0-3岁时留下来的。然而问题发生时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部分是在家中度过的,错过了问题矫正的首要时期,所以梁珍女士萌生了一个念头:想给0-3岁孩子建立一个专业有爱的家,为更多家庭的孩子守护生命中最重要的1000天。

EarlyBird爱彼宝湖南衡阳园区教职团队

02

市场上专业托育机构供给不足

随着托育需求的增加,市场上专业托育机构显然是不足的。倒不是说缺托育机构,而是缺乏正规有保障的实力托育机构。托育开始流行起来之后各色托育机构遍地开花,但质量参差不齐,这也导致了社会的高品质托育供给不足。

因此,一家正规、专业、优秀的托育机构,才是当今社会真正需要的东西,它不仅能够填补市场的空白、满足家庭的需求,也可以保证自身长久发展下去。

梁珍女士认为理想的托育是理想家庭的替代,它不是学校,而是一个大家庭。在那里,师生关系类似亲密的亲子关系;同学关系类似友爱的兄弟姐妹关系;在那里没有所谓的填鸭式学习,只有融入生活的教育,孩子来这里更多的是来过一种家庭一样有意义的快乐生活。

教育不是儿戏,为了成全自己心中的理想,梁珍女士反复衡量比较了很多托育品牌,最后选择加盟了与她教育理念最为相符的EarlyBird爱彼宝,这里的课程体系也是她最看好的。在爱彼宝总部的支持下,不论是园区教师团队、运营、教学、保育还是招生上,她都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创业之路仿佛开了倍速。她发觉做托育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目前,这家位于衡阳市高新区祝融路1号雁能领秀天地四期B栋201室,占地面积1000平的 EarlyBird爱彼宝托教中心已经平稳有序的运行了一年,提供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早教等特色服务。开设有婴儿班、学步班、学前班、混龄班等班型,截至目前每班招收人数大概15人左右,一切工作都在平稳有序的开展着,也收获了不少家长的好评。

03

托育行业正朝着,健康发展方向迈进

就衡阳市而言,早教托育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全市早教托育机构仍屈指可数。

这样的“朝阳产业”为何受冷落呢?梁珍女士对衡阳日报记者介绍“现在许多家长虽有对婴幼儿进行早教意愿,但由于早教托育行业在我市刚刚兴起,家长对早教托育机构缺乏深刻的认知,觉得托育机构收费高。但其实这是因为早教托育设备设施要求高,保育人员多,导致成本较高,所以托育费用降不下来的原因。”

梁珍女士表示:“虽然现在衡阳市的早教托育行业还没有迎来高速发展期,但也正在朝着健康发展方向迈进。各早教托育机构入托人数大多都在逐年增加,发展势头良好。如今国家也出台了各种福利政策帮助托育机构发展,我们对早教托育行业充满信心。园区现在就是要将早教托育做出特色,专心从业,静待花开。”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