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2020-09-10 15:13:33 来源: 阅读:-

现在我们越来越聚焦汽车本身,很多车企我们都觉得他们特别的厉害,比如哈弗汽车,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等等。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这些车企造车方面确实非常的厉害,但是在国内有没有类似于丰田这样的车企呢,不仅仅聚焦汽车业务,还有比如说材料,新能源,航空等等其它领域也很厉害呢?告诉大家还真有,这家车企就是我们自主品牌的豪强,比亚迪。其实比亚迪不仅仅是造车厉害,在很多领域同样都有涉足,而且也绝对是一等一的高手。

说到比亚迪公司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它的汽车制造业了,比亚迪自从2003年开始就走上了正式的造车之路,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企业之一。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可能很多朋友还记忆犹新,比亚迪的汽车最早是从模仿开始的,最经典的就是那台比亚迪的F3,模仿的是丰田花冠车型。当比亚迪汽车积累了技术以及资金以后,逐渐开始自主研发,是国内少有的主动自主研发的车企之一。可以说,比亚迪汽车并没有因为赚到钱而在模仿的道路上狂奔不止,现在比亚迪的汽车越来越漂亮了,也是因为比亚迪公司引进了很多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师,研发工程师来为比亚迪打造精品车型。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其实比亚迪不仅仅在我们的民用车领域发展得非常好,对于客车领域也是具有很高的造诣的。很多城市都有比亚迪的轻轨或者客车运行的,绝大部分都是属于新能源动力,而且比亚迪的汽车远销日本,香港以及欧美地区,甚至轻轨也进入了很多发展中国家,凭借着非常不错的口碑以及过硬的质量,源源不断地赚取外汇。现在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都会采用比亚迪客车来作为公交运营,这一点比亚迪公司占据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如果制造业出身的朋友可能还会注意到比亚迪汽车的叉车也是非常出名的,在物流中运用的比较多。和很多叉车使用的柴油动力不一样,比亚迪的绝大部分叉车使用的都是电能,零排放的标准以及出色的静音性使得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而且比亚迪也是一个大品牌,质量更是那些小叉车厂所无法比拟的。

比亚迪电子同样也是非常厉害的,可能今年朋友们都知道了,比亚迪其实还有一个电子代工厂。比亚迪不仅仅造车,还组装手机,生产电子产品。在2019年,比亚迪电子部分的收入高达525.2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了27.05%。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比亚迪电子的业务,如果说到富士康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了,富士康是国内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工厂。而比亚迪电子也是同样的业务,它的客户群体,包括苹果,华为,OPPO,vivo一系列较为出名的品牌手机。与其他电子厂只代工一道工序不太一样,比亚迪电子还可以同时代工塑料,玻璃,金属,陶瓷等一系列较为复杂的工艺。除了上述这些,我们也能见到比亚迪出品的一些产品,比如说手机的耳机,充电器,手机壳,比亚迪电子基本上都可以做到代工。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华为的mate,就是比亚迪电子代工。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比亚迪的半导体也是非常的出名,比亚迪自从2008年开始通过收购一家半导体公司以后,就开始了在半导体方面的专研。产品主要是用在汽车空调,逆变器,电机控制单元,充电器上,基本上都是为新能源汽车进行服务的,所以未来比亚迪半导体也是芯片行业的重要一员。

亚迪的模具同样非常的出色。在国内,比亚迪其实还是一家精度极高的模具厂,不管是塑料模具还是机械模具,比亚迪公司都可以做到设计,开发,制造一条龙。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可能以上的部分朋友们都知道,但有一项不知道朋友们知不知道?就是比亚迪公司其实还有建筑公司,工程,水利,市政,比亚迪建筑同样可以胜任,且在业界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

比亚迪还有医疗公司,这个朋友们就很熟悉了,曾经传过一段时间为美国生产口罩事件,想必朋友们还是非常熟悉的。其实比亚迪汽车不仅仅生产口罩,还生产消毒液,防护服等一系列的医疗物资。当然,这只是临时拓展的新业务。目前,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这些生产线已经陆续地变更为汽车零部件生产线。

比亚迪只会造汽车?太小瞧它了!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强大

总体来说,比亚迪汽车还是非常厉害的,虽然没有丰田厂家业务那么广泛,但在国内也是属于巨无霸级别的存在。而且比亚迪的发动机,电池,电控技术在国内确实是拿的出手的产品。


推荐阅读:爱秀时尚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