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畅巡,雪佛兰搭建在纯油和纯电之间的完美桥梁

2020-09-10 15:12:51 来源: 阅读:-

2019年是雪佛兰产品彻底丰富补全的一年——开拓者弥补了7座旗舰SUV的空缺,畅巡则填充了纯电新能源方向的空白。一直到今天,两台车型也都已经上市了一阶段,年初,我试驾了开拓者,并表示与汉兰达相比,开拓者更得我心。

其实这样的结果,我并不意外,雪佛兰的SUV从来都没有让人失望过,美式的越野大气通过大车身反而将优点无线扩大。但畅巡——这车从第一次亮相我就很迷茫。

畅巡,雪佛兰搭建在纯油和纯电之间的完美桥梁

首先,当时只能看到外观,雪佛兰说这是一台纯电轿跑……那什么,你把车宽1m8,车长4m7的车叫轿跑?(F-TYPE车长4m4,TT车长4m1。)其次,这是雪佛兰旗下第一台纯电车型,它能把NEDC做到多少?taycan可以低,因为没有人会拿它通勤,但畅巡可以低吗?

好在,这些问题终于在前几天,我都得到了解决——因为我拿到了实车进行了一次38度高温下的试驾。

1.

为什么说畅巡是雪佛兰造的

一座燃油车和纯电车型之间的桥梁呢?

畅巡,雪佛兰搭建在纯油和纯电之间的完美桥梁

说实话,我个人认为,雪佛兰真的不应该轻易的将车头的家族式上下分离格栅设计给去掉,换成了封闭式车头。首先这就丢掉了它的辨识度,历史悠久一些的品牌在做纯电车型的时候,依然不会摒弃自己的家族式语言——比如i8的双肾格栅。

畅巡,雪佛兰搭建在纯油和纯电之间的完美桥梁

通过这个细节传递给我的信息,那就是雪佛兰在畅巡的身上,想要通过模仿其他品牌的纯电车型,来开辟自己的市场道路。但打开车门之后,我就知道这个观念是不正确的。

因为无论是需要按键启动还是超大的物理挡位,无论是中控布局上功能种类繁多的按键还是抬起头依旧停留在8寸的屏幕,这一切似乎都在把你拽回到雪佛兰的燃油车型上。如果你是一名燃油车车型的车主,你去购买荣威、购买比亚迪,对于那块硕大的中控屏,旋钮或者按键的挡位,你一定存在着极大的不适。

畅巡,雪佛兰搭建在纯油和纯电之间的完美桥梁

但这些问题在畅巡身上不会出现,雪佛兰坚持用燃油车的内部设计语言,来设计这台纯电车型。而大家可能会说,智能大屏,极简中控,这难道不是发展趋势吗?虽然这可能只是马斯克一家之言,但我不能否认它可能真的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并不代表畅巡不会这样转变。

2021款的畅巡你看过吗?

2022款2023款呢?

也许畅巡就会让大家慢慢的适应你们所说的“发展趋势”,逐年放大屏幕、减少按键。

畅巡,雪佛兰搭建在纯油和纯电之间的完美桥梁

还有一点,那就是畅巡完完全全的不会让你得上里程焦虑症。虽然面对小鹏动不动700+的NEDC,畅巡410KMNEDC的数据可能不那么惊人,但经过我MAX A/C,音乐全程播放的55公里上海市区道路实测之后,畅巡仪表盘里程的数字几乎是1:1降低的。

对于雪佛兰来说,虽然畅巡并不能让我像开拓者一样觉得惊艳,但对于纯电车型有着自己的理念和设计,以及足够真实和有料的NEDC,畅巡绝对是一台让人满意的纯电车型。

至于“轿跑”,我说它是一台紧凑型溜背SUV,它会卖的更好的吧?


推荐阅读:九江之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