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非遗赣菜跨省传播 莲花血鸭为长沙市民带来味蕾新体验

2023-06-19 12:07:10 来源: 阅读:-

“赣菜非遗·莲花血鸭‘进’长沙”活动现场。

“赣菜非遗·莲花血鸭‘进’长沙”活动现场。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邓霞)6月18日晚,“赣菜非遗·莲花血鸭‘进’长沙”活动在长沙海信广场举行,现场市民品尝到江西萍乡市莲花县的赣菜非遗莲花血鸭。

  活动现场,萍乡市莲花县委副书记、县长曾衍敏为推介“莲花血鸭”当起了“大厨”,为长沙市民群众掌勺烹制莲花血鸭。“莲花血鸭!好韵味!”“好洽!点赞!”长沙市民纷纷为之喝彩。为吸引更多消费者了解莲花血鸭,活动还开展了“网红直播带货莲花血鸭专场”,线上覆盖全国千万人群,吸引了不少网友纷纷下单。

 “莲花血鸭名厨”烹饪擂台赛总决赛现场。

“莲花血鸭名厨”烹饪擂台赛总决赛现场。

  当晚,“莲花血鸭名厨”烹饪擂台赛总决赛也随之举行,让赣菜之味、莲花血鸭之味,融入湖湘千家万户。该活动还通过“渠道、传播、口味、品牌”四个维度开展营销动作,以“进”长沙饭店篇、夜市篇为主线,在长沙100家知名餐饮店推广莲花血鸭,同时在长沙网红夜市街区设品尝摊位,让更多人尝到莲花血鸭的鲜辣美味。

网红直播带货现场。

网红直播带货现场。

  近年来,萍乡市莲花县着力提升莲花血鸭产品的识别度,打造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据悉,2023萍“湘”美食文化节·莲花血鸭季,高举“赣湘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大旗,将促进萍乡食品产业升级发展,构建萍乡市与湖南省餐饮市场的产业融合,让莲花血鸭作为赣菜非遗在赣湘边区域以及全国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呼之欲出。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赣菜非遗·莲花血鸭‘进’长沙”活动,将莲花县非遗美食推向更高的平台;并通过赣湘合力,大力推动赣菜产业做大做强。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