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全国苹果主产区(脱贫地区)产销对接会圆满落幕!

2023-09-28 11:20:31 来源: 阅读:-

9月27日,第十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全国苹果主产区(脱贫地区)产销对接会在国家级(洛川)苹果产业中心成功举办。意向签约金额达3.32亿元。


image.png


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苹果主产区代表、脱贫地区代表以及苹果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产销精准对接,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部分果品主产区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市果品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200余人。


image.png


领导致辞,产销对接会正式开始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对接会是促进产销两端精准对接,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image.pn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产销对接,提高苹果产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image.png


洛川县委书记张继东致辞,强调了苹果产业已经成为支撑洛川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并鼓励与会生成企业代表与渠道商共同努力,实现更广泛的合作,促进苹果产销的繁荣,让洛川苹果出现在更多消费者的餐桌上。



image.png


嘉宾对话,共话推动苹果高质量发展

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蔡剑菲主持了脱贫地区六省市嘉宾环节,与六省市县代表针对脱贫经验、产销对接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新疆天山花海农旅集团总经理郑红燕,分享了关于旅游与农业的融合发展,以及如何通过农旅一体化推动脱贫工作的经验。



image.png


洛宁县农业产业服务中心主任白东超,介绍了洛宁县在农业产业服务方面的做法,包括支持农产品销售、农村创业等措施,以促进脱贫地区的农业发展。



image.png


洛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军旗,探讨了洛川县在苹果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与其他地区的合作机会。


image.png


栖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燕,分享了栖霞市在苹果产业发展中的经验和市级政策,以及如何加强与农民合作,推动产销对接工作。


image.png


昭阳区苹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杨龙江,探讨了昭阳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以确保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平衡,推动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山西省园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廉国武,分享了山西省在苹果产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以及这些技术对提高苹果品质和产量的作用。



image.png


这些讨论有助于更好地推动苹果产业产销对接工作,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带动果农收入提升。

脱贫地区六省市代表推介互动


image.png


新疆:泽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新志在对接会上介绍了泽普县的苹果产业。泽普县位于新疆,拥有广阔的果园和丰富的苹果资源。该县的苹果以独特的风味和高品质而著称,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张新志表示,泽普县政府一直致力于苹果产业的发展和扶贫工作,通过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和改进品质管理,不仅提高了苹果产量,还促进了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他还介绍了该县的一些具体措施,如建设标准化果园和加强品牌建设,以提升苹果产业的竞争力。



image.png


河南:灵宝市特色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许革学介绍了河南省的苹果产业。他强调河南省位于中国的中部地区,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和有利的气候条件,使其成为苹果产业的重要基地。河南省的苹果以其口感鲜美、果形饱满和丰产而闻名,远销世界各地。许革学还提到,河南省政府积极支持农产品的加工和品牌建设,以提高苹果产业的附加值。他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如农产品深加工和电商销售,以推动苹果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image.png


陕西:洛川优洛有机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斌分享了公司的情况。该公司专注于有机苹果的种植和生产,致力于生产出高品质、无污染的苹果产品。优洛有机苹果因其独特的口感和绿色生产而备受欢迎,远销国际市场。王斌还强调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在生产过程中保护环境、改善农民生活和促进当地经济增长。他分享了一些有机种植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以鼓励更多农民参与有机苹果产业。



image.png


云南:昭通超越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连庆介绍了云南省的苹果产业。云南省地处中国的西南地区,气候多样,适宜苹果的种植。公司专注于高品质苹果的生产和销售,以其独特的风味而备受欢迎。温连清还提到公司在可持续农业方面的努力,以平衡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责任。公司的发展不仅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还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image.png


山西:吉县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朝辉分享了山西省的苹果产业情况。他表示,山西是中国的苹果之乡,以其丰产和高品质而闻名。苹果产业协会致力于推动山西苹果的标准化和品牌建设,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他还指出,山西省在种植技术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提高苹果品质和产量作出了贡献。杨朝辉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如智能化农业和绿色种植,以促进苹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山东:烟台中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靖凯介绍了公司的背景和产品。公司致力于通过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民收入,推动农村地区脱贫致富。提供多种农业科技产品和服务,包括高效农机械、农药、肥料、种子和农业科技解决方案。公司坚定地支持可持续农业,为客户提供环保、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助力农村振兴和脱贫致富事业。



image.png


签约仪式,共话合作共赢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昆仑好客销售分公司&陕西顶端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他们签约数量为3500吨。杭州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公司与黄陵县隆太源苹果专业合作社、洛川百果果品专业合作社两家企业签约,签约数量为3000吨。陕西养土立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洛川华瑞黄土情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 2000吨。



image.png


海南省碧润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陕西鼓之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3500吨,江门市大昌超市有限公司&洛川县都得利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3000吨。宽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洛川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10000吨、昭通超越农业有限公司&上海直浦供应链有限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3000吨。



image.png


昭阳区苹果产业发展中心&展卉贸易供应链有限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1500吨。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州杰记水果销售有限公司 签约,签约数量为2000吨叶城县果有缘园艺有限公司&陕西美格联实业有限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1000吨。农本未来(西安)供应链有限公司&洛川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签约数量为3000吨。


image.png


最后产销双方还开展了洽谈会及盲吃盲猜互动。在这个环节中,来自各地的苹果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自由交流、相互品尝不同地区的苹果并进行盲猜。现场氛围热烈活泼,笑声不断。


image.png


此次全国苹果主产区(脱贫地区)苹果产销对接会不仅加强了各地区苹果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而且为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苹果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