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相声界不适合女生?这个相声大师是郭德纲的师姐,曾比贾玲还红

2019-12-24 10:00:16 来源: 阅读:1

环女带你环球游,不错过每一件女性新鲜事。

相声界不适合女生?这个相声大师是郭德纲的师姐,曾比贾玲还红

我是一个喜欢听单弦岔曲、京韵西河和少马爷相声的女孩子,经常沉浸于传统曲艺的韵味不能自拔。

随着听的段子越来越多,我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

为什么单弦、岔曲、京韵大鼓与西河大鼓等艺术门类都有着很多杰出的女性表演艺术家,但却很少看见有女相声艺人登台献艺,更不要讲成名成角儿了呢?

为此,我就去搜索了一下,发现:

实际上无论是在古代、近代还是当代,专业的女相声演员是有一些的,但是职业的女相声演员少之又少。

相声界不适合女生?这个相声大师是郭德纲的师姐,曾比贾玲还红

于佑福、荷花女、回婉华、张宝珠、方伯华、 秦玉华、刘曼影、魏文华、张文霞

二者差别在哪?

专业的女相声演员是指具有相声师承、并能掌握相声表演技艺的女性,但是并不一定要经常活跃于大家的视线中。

职业的女相声演员则是指以相声表演为主业、并以该项收入来源为养活自身的主要经济来源的女性。

在现代,专业的相声演员有很多,如艾莉、金珠、宋宁、贾玲、姬天语等。而职业的相声演员,可能由于个人视野所限,确实没听过现在仍有能以说相声为生的女性艺人。

即使有,也是在几年间昙花一现,能活跃十年以上者少之又少。

女孩子可以说相声吗?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文字辈的魏文华老师,在 2013 年接受采访时说:

“一直以来,女相声演员都很少。现如今,说传统相声的女相声演员大都已经故去,即便健在的也大多不登台了,在天津像我这般年纪还登台的只剩我了。部分拥有相声门户(行拜师礼后)的女相声演员也通常不会以说相声为生。

“现在全国能够在舞台上表演的女相声演员总共不到 20 个,而且这一现象短时期内很难得到改变。”

相声界不适合女生?这个相声大师是郭德纲的师姐,曾比贾玲还红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