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手机热点和WiFi不能同时开?一招帮你搞定难题!

2021-02-18 09:02:47 来源: 阅读:-

有些时候,我们会遇到连接手机热点的情况,比如某人的手机停机了连不上网。这时候我们会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供其他设备占时连接。聪明的朋友会发现当我们打开热点的时候是必须断开WiFi开关的。

手机热点和WiFi不能同时开?一招帮你搞定难题

也有人会思考,为什么不可以把已连接的WiFi作为热点共享出去呢?小编曾经就碰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我的电脑的无线网卡无法连接上我家的路由器,但是却能连接上我手机的热点。

如果用电脑经常连接我的手机热点会非常的耗流量,那么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用手机连接WiFi的同时电脑连接手机,这样电脑使用的还是WiFi的网络,不至于消耗手机流量。

那么这种情况到底能不能实现呢?有的朋友说不可能,但是小编在这里跟大家说这种情况是可以实现的。

偶尔的机会,恰巧我使用的手机是华为的荣耀畅玩6X,我发现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有一个选项叫“WLAN信号桥”(就在“便携式WLAN热点”下方)。一直受上边问题困扰的我第一感觉就是这个一定就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手机热点和WiFi不能同时开?一招帮你搞定难题

果然不出所料,点开“WLAN信号桥”,像配置热点密码一样设置密码,然后在电脑上搜索无线网络,找到我的手机的名称,直接就连上了,终于实现了手机连接WiFi然后共享网络的情况。

手机热点和WiFi不能同时开?一招帮你搞定难题

“WLAN信号桥”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提高WiFi信号强度和传输范围,在WiFi信号弱的地方,可以在设备和路由器距离中间用手机做一个桥接,类似于信号传输上使用的中继器。

小编只测试部分华为手机有“WLAN信号桥”这个功能。至于其它手机有没有类似功能,大家可以测试一下。

推荐阅读:新疆都市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