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台州一熊孩子去店里刷手机,刷成了“砖头” 经调解,家长和手机店各承担一部分责任!

2021-02-21 07:06:31 来源: 阅读:-


孩子忘了手机密码,竟然擅自跑去手机店进行刷机,结果把价值1700元的手机刷成了砖头。近日,说起这件事,玉环市民毛先生气不打一处来。幸好在玉环市消保委的协调下,他和手机店各承担一部分责任,花了200元维修费修好了手机。

毛先生未满14周岁的孩子小毛放假在家,为了不让孩子太无聊,他就把自己价值1700元的某品牌手机交给孩子玩。没想到,孩子给手机换了密码,后来竟又记不起了。害怕家人说他,他偷偷地去玉环沙门镇某手机店进行刷机,结果手机不小心被刷成了砖头,不能用了。

下班回家后,毛先生得知此事,立即赶往手机店要求免费维修手机,而店主却坚持要700元的维修费,双方无法谈拢。无奈之下,毛先生只能向当地消保委寻求帮助。

店主表示,他在刷机前,已经告诉了小毛,刷机有5%的可能会造成手机无法使用,小毛对这个风险也知晓和认可。“虽然店主已经尽了告知义务,但是小毛年龄未到14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店主对其提供服务,需要其法定代理人的同意。”玉环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解释说。

消保委工作人员根据《民法》相关条例,告知店主,他在向小毛提供服务之前,应该优先确定其是否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在此前提下,即使店主已经告知小毛刷机的风险,小毛也不一定能正确辨别告知内容的真实含义并承担相应的风险。

“店主在这起纠纷中,要负主要的责任。但是,毛先生未能对小毛的行为进行约束和管理,也负有一定的责任。”玉环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说。

经过耐心的调解,当事人双方都愿意承担自己在纠纷中的责任,并最终达成一致,由店主将刷机失败的手机维修好,毛先生支付店主200元的维修费用。

来自:台州晚报

推荐阅读:南宁网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