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每日一评】E-Phone电子墨水手机:是进步还是倒退?!

2021-02-17 08:07:53 来源: 阅读:-

  【巴士数码】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被用户诟病的地方有很多,阳光下看不清楚、夜间看伤眼、电力消耗得太快等,都是用户关注的方向。而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全世界的研究团队都在不懈努力中,近期,Habraken与他的团队共同设计出一款款名为E-Phone的“电子墨水手机”,不过相对应的代价是,从此你的手机只能显示黑白两色。

【每日一评】E-Phone电子墨水手机:是进步还是倒退?

  阳光下显示的问题,E-Phone理由了反射性显示技术,利用环境光源直接打在显示萤幕,再反射至使用者的眼睛,这样在强光下就不必担心画面太暗看不清楚。

  而电池想好太快便更好解决,E-Phone的显示萤幕使用了E Ink双稳态特性墨水技术(bi-stable E Ink technology),当画面持续存在显示萤幕也不会造成耗电,只有在画面内容改变时,才需要消耗电源。

  在眼部保护方面,E-Phone与主流智能手机相比,在使用上眼睛比较不容易感到疲劳,就像在阅读书籍一样轻松,而在使用电量上还能节省下40%,进而增加电池的续航力。

  看起来,这些技术完全解决了智能手机续航和显示方面的问题,简直就是神作,但实际的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

【每日一评】E-Phone电子墨水手机:是进步还是倒退?

  阳光下看不清问题,其实在于屏幕显示方面,屏幕技术提升已经针对强光照射设计了很多方案,但如今的玻璃面板还是很难处理这些问题,所以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式还是改进显示屏对于进光的处理,而不是牺牲屏幕色彩的前提,这样的话完全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节奏。

  对于夜间伤眼的事情,其实夜间独立光源都会伤眼,当然强度不同程度也不同,可以在设计手机上考虑增加黑白模式,但没必要使用这种只有一种的选择,完全倾向于一种显示方式是不可取的。

  电力消耗方面,这是如今移动智能设备所面临的最重大的问题,虽然一直有传言称将会在未来生产超级电池,但每每出现的消息都感觉非常遥远。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问题,可这并不是我们需要倒退去使用电子水墨屏的原因,相信在未来2-3年内,电量消耗问题将会被逐步解决,而那时候的水墨电子屏相信会处于一个更加尴尬的局面。

  人类的科技发展中,一直都是属于进步的,出现的问题会通过新的技术来进行解决,当然这种通过一些简洁的技术去解决问题的事件并非没有,但在智能手机上,那些多彩的画面,带来我们的视觉冲击,已经让我们无法戒掉了,我们又是否要去牺牲那一片精彩的世界,换来这黑白色的续航?


来自我们的声音:新浪微博 @android中文网

阅读我们的态度:腾讯微信 @anzhuozww;腾讯微博 @android中文网

推荐阅读:时代金融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