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2021-02-19 14:44:52 来源: 阅读:-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 文|邢莉,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著名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近日发布了印度2016年第4季度有关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从2015年第4季度的14%上升至46%。

2016年第4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前五名中,有四个品牌来自中国,分别为:Vivo、小米、联想与OPPO。印度国产智能手机品牌未能进入市场前五。三星仍然稳居印度第一,市场份额为24%;Vivo排名第2,市场份额为10%。小米(Xiaomi)则占据9%位列第3,联想占9%,OPPO占8%位列第5。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2016年第4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总共占据了印度46%的市场份额。此外,2016年11月中国品牌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1%的历史高点。

物美价廉是最大秘诀

中国大陆手机品牌的进驻印度可谓是前仆后继。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尼赫鲁广场,是当地最大的专业手机市场。在这里,大大小小的手机门店随处可见。在拥挤、嘈杂的街道中,容易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市场调查显示,印度通讯手机的用户已达10.3亿的规模,智能手机普及率却不到3成,俨然是6年前的中国。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爆发在即,在未来几年里,印度极有可能成长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机市场,潜力不言而喻。

中国智能手机能迅速赢得印度人民的芳心,最大的秘诀就在于——物美价廉。印度是一个充斥着中低阶手机的庞大市场。如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iOS 的占比率只有 2.81%,而安卓却高达68%,剩下的则是诺基亚。

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根据IMF 数据显示,2016 年印度人均 GDP 预计达 1,808 美元,如此推算全年收入大概也就两部iPhone 7。

受限于收入水平,尽管印度的手机品牌已接近 500 个,但千元手机依然最受欢迎。而物美价廉的中国智能手机极具竞争力的功能,超高的性价比正中印度人民的下怀,在印度市场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追捧的原因,销量也因此一路高歌猛进。

复制中国打法 贴近“印度特色”

中国品牌此次在印度的大获全胜,OPPO、Vivo、联想和小米等在内的中国品牌凭借着价格优势、强大的营销渠道,使其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此外,手机制造商们还复制了在中国市场驾轻就熟的打法,其中以小米最为突出。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进入印度两年的小米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美元。在中国以“饥饿营销”闻名的小米,同样把自己招牌式的在线抢购模式带到了印度。线上,与本土电商平台Flipkart 的合作,于二零一四年七月在印度开启首次抢购,网站因为抢购人数太多直接崩溃。线下,小米和印度最大的运营商Airtel、大型连锁手机零售店Mobile Store 、著名分销商 Redington 合作。

为了适应印度市场,中国手机厂商们也在尽可能地贴近“印度特色”。因为印度人还是习惯从报纸和电视渠道了解产品信息。小米花费30多万美金买下了印度历史最悠久的英文报纸《印度时报》的头版广告。采用了“印度之米”这样极具亲和力的口号,响应总理莫迪上台后力推的“印度制造”(Makein India)国家战略。

OPPO和Vivo不断建设强大的线下渠道,适应印度农村与小城市电商不发达的现状。vivo观察到印度人喜爱板球运动,就连续冠名了 2016 和2017 年两赛季的印度板球超级联赛(IPL)。金立则是在2015年花800多万美元成为IPL 冠军球队 KKR 主赞助商。此外,金立还赞助宝莱坞颁奖礼和当地类似达人秀和好声音等高收视节目。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中国人通常被描述为专注、勤奋和快速抓住机会,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似乎确实是这样。印度手机行业协会的莫欣卓(Pankaj Mohindroo)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吸取了中国其他行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教训,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都可以与国际品牌相媲美:“在智能手机领域,他们已经让印度消费者消除了以往‘中国制造’的负面印象。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听说订阅「港股解码」微信公众号的小伙伴们都能赚大钱哦!

印度智能手机前5强 中国品牌占了4名 霸占全国一半市场!

推荐阅读:广州热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