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山药炒木耳该如何做好吃?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2019-12-24 11:16:43 来源: 阅读:1

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欢木耳的味道,觉得它怪怪的,当然,这里面也包括小编本人。小编并不是一个挑食的人,但是唯独就不喜欢吃木耳,不过自从被老妈逼着吃了一口山药炒木耳以后,就彻底爱上木耳了,所以不管喜欢与否,这道菜你们一定不可以错过喔,好啦,小编也不啰嗦了,一起学一下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山药炒木耳该如何做好吃?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食材

主要应该准备山药和黑木耳

另外还需要准备青椒、大蒜、小米椒、食盐、白糖、鸡粉、水淀粉,这些食材可以根据你们的口味和喜好选择。

做法:

我们应该把该准备的食材先准备好,然后把山药给去皮,去完皮以后切成一段一段的,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切段了,切的长一点。之后再改刀切成长条,等到切好了以后就可以放进清水里面泡一会,因为山药去皮以后放在空气当中过一会就会变黑,这样浸泡在水里面不会变黑,不要担心会破坏到它的黏液质喔。

然后把青椒也切成大小一样的滚刀块,大蒜切成片就好了,小米椒适量,从中间给切开,一定不要忘记把木耳给泡好备用。

山药炒木耳该如何做好吃?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把这些食材洗干净以后,在锅里面放上水烧开,记得放上点植物油,因为植物油可以避免食材的颜色发生改变,最重要的是因为植物油可以避免食物当中的营养受损。等到水烧开以后,就可以把山药放进锅里面了,然后大概焯水一分钟左右,再放进去木耳、青椒,然后等待半分钟以后,把所有的食材给捞出,再用凉水给洗一下放在一边控控水就可以了。

把锅里面放上适量的油,等把油烧热了以后就可以放进去蒜片、小米椒炒一炒,炒出味道以后可以把准备好的其他食材放进锅里面,翻炒一会就放上食盐、白糖、鸡粉适量。之后用大火炒一会,等到调料都化了以后再放进去少量的水淀粉,稍微翻炒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山药炒木耳该如何做好吃?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