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电脑内存介绍,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存?

2020-04-04 10:16:02 来源: 阅读:-

内存条是CPU可通过总线寻址,并进行读写操作的电脑部件。内存条在个人电脑历史上曾经是主内存的扩展。随着电脑软、硬件技术不断更新的要求,内存条已成为读写内存的整体。我们通常所说电脑内存(RAM)的大小,即是指内存条的总容量。

内存条是电脑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CPU可通过数据总线对内存寻址。历史上的电脑主板上有主内存,内存条是主内存的扩展。以后的电脑主板上没有主内存,CPU完全依赖内存条。所有外存上的内容必须通过内存才能发挥作用。


电脑内存介绍,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存?

内存分为DRAM和ROM两种,前者又叫动态随机存储器,它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断电后数据会丢失,我们平时说的内存就是指这一种;后者又叫只读存储器,我们平时开机首先启动的是存于主板上ROM中的BIOS程序,然后再由它去调用硬盘中的Windows,ROM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断电后数据不会丢失。

检查主板型号,一个主板能支持最大的内存(RAM)大小有限。有的是16GB,有的是32GB;而且内存插口数也不一样。也就是说我们换内存之前,需要明确我们最终要换成多大的内存,再去查找我们的主板型号。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检查主板是否符合内存标准:内存类型现在有DDR2(很少了),DDR3,DDR4三种。大家一定注意主板的内存规格,购买合适的类型的内存才能被主板识别。

电脑内存介绍,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存?

想组双通道的,两个内存条必须频率是一样的(可以自行查找参数),内存类型也必须一样(是DDR3都是DDR3,是DDR4都是DDR4,不可以混用。因为主板只能支持其中一种,有的人可能会产生DDR4向下兼容DDR3的误区想法)。评价内存条的性能指标一共有四个:

(1) 存储容量:即一根内存条可以容纳的二进制信息量,如常用的168线内存条的存储容量一般多为32兆、64兆和128兆。而DDRII3普遍为1GB到8GB。

(2) 存取速度(存储周期):即两次独立的存取操作之间所需的最短时间,又称为存储周期,半导体存储器的存取周期一般为60纳秒至100纳秒。

(3) 存储器的可靠性:存储器的可靠性用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来衡量,可以理解为两次故障之间的平均时间间隔。

(4)性能价格比:性能主要包括存储器容量、存储周期和可靠性三项内容,性能价格比是一个综合性指标,对于不同的存储器有不同的要求。

性能过剩问题已经无需多说,如果电脑显卡和CPU不是很好,那么换内存也是解决不了太大问题的了。不过有些时候还是能起到一点作用,笔者有亲身经历:之前i3+GT630+4g内存玩GTA5各种因为内存不足卡顿。后来换8GB内存,就很流畅,但是不能开高画质。这就是解决了内存不足的问题。总结,内存条的大小直接关系到系统运行以及应用程序快慢,CPU所有数据转换都是在内存上进行的,你运行的程序越多所需内存也就越大,所以说你内存相对来说大一点比较好,这里一定要和硬盘区分看,硬盘只负责存储和读取数据,千万不要把硬盘大小和内存大小搞错了,这个和手机中的内存是不一样的,手机中的内存就相当于硬盘,而手机运行内存才相当于电脑内存!


电脑内存介绍,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存?

推荐阅读:苹果7p和苹果8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