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汽车教育家居科技企业游戏美食商讯时尚微商

全城热赞!湖南馆成长株潭春节假期热门旅游景点

2020-01-20 12:32:13 来源: 阅读:1

“湖南馆回来啦!就在湘潭盘龙大观园”,元旦开馆后,听到消息的长株潭市民全家老小齐出动,差点把湖南馆门槛踏“破”。游览过后,大家心满意足,各种花式表扬:“争气”、“太赞”!

如果你认为这是湖南人关起门吹牛,那就太年轻了!2019世园会总共接待了936万游客,被湖南馆吸引的就有600多万!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8000多件作品参展,凭什么湖南馆的游客最多?游客们一语道破:“用心!有没有花心思一眼就看得出来!”

汪涵曾说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很多人不服,在湖南馆的设计和施工这件事情上,湖南人向全世界证明:湖南人就是能吃最多的苦!霸最大的蛮!耐最多的烦!

正因为能吃最多的苦,在林业局要求最短时间拿出湖南馆的设计方案时,盘龙设计师们一个月不眠不休,一点点地磨设计稿,方案通过了,他们瘦了一圈;

正因为能霸最多的蛮,在机械无法进入展厅,只能21点以后施工的情况下,150块200公斤的麻石,500公斤重的黑松,都是施工人员咬着牙用人力抬上展馆2楼,肩膀压出淤血,手掌勒出血印,没人说过一声苦;

正因为能耐最大的烦,6位花艺大师花了一个月,一点点的将脱水的玉米皮、玉米须、树皮、镀金的树叶粘上压合成了岳麓山房中的《洞庭秋月》图;作为湖南省百强企业、总资产达60亿元的湖南盘龙投资集团董事长冯友根先生,把手上的其他工作全都放下,一个月带领工作人员在湘潭北京之间往返10次,每天工作直到深夜。

正是在这样的精神牵引下,湖南馆成为一件闪耀首都的匠心力作,成为湖南向世界交出的园艺佳作,成功拿下组委会特等奖!如今,在首都完成使命的湖南馆荣归故里,这件凝结着湖南人民智慧与汗水的佳作,又在家乡延续着它的荣光。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